每年的這個時候
是螢火蟲的季節
但鄉下俗的我
只有在澳洲看過螢火蟲
而且還是遠遠的看
不能動手去碰
此外數量也不多

今年總算在出國前
可以親眼看看台灣的"火金姑"
去過新竹看螢火蟲的人
不外乎就是去內灣或是大山背欣賞
不過熟門路的人卻告訴我一個可以看到超多螢火蟲的地方

一路上我心裡想
到底可以看到多少數量的螢火蟲
從燈火通明一直小路上連路燈都沒有
心理滿心期待到哪個路段才看的到今天的主角
突然間看到旁邊的草叢有小小的燈亮了一下
把車燈關掉後
才是我驚奇的開始

兩旁的小路旁邊
滿滿都是螢火蟲在飛舞
抓了一隻放在手裡
從細縫中看著它一閃一閃的發光
又從我的手中飛往天空

好多好多的螢火蟲
在它們有限的生命裡盡情的揮灑著
我真的不敢相信可以看到那麼多的螢火蟲
道路彷彿變成了星光大道一樣的美麗
我想我ㄧ輩子都會記得這美麗的景致...

提醒大家
如果也有機會看螢火蟲的人
請記得不要把螢火蟲帶回家喔!!
欣賞完之後
請把螢火蟲留在它們原本的環境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sViva 的頭像
    AriesViva

    ORANGE BOX

    Aries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